本号不再更新啦~转载随意请注明出处 (*^▽^*)
 

伯伯讲故事——渊〈一〉

伪正剧向

何美男↹撒微笑←何美女 三角大刀

“为什么不是我?!你爱的是这张脸吗?我们长的一模一样,为什么我不可以?就因为我是个男人吗?”
何美男拽着撒微笑的衣领低吼着,眼眶泛红,眼睛里有着恨意和愤怒。这种表情,也不是从前的何美男会有的了。

引子有了,您瞧,我们的故事也开始了

说着

门吱呀一声开了

何美男作为新成员

刚被送进屋

就被所有人围住了

“这是何美男,今天正式加入NZND组合,你们认识一下吧,我先撤了。”

“大,大家好,我是何美男。”

“你好。”

白rap点了一下头

“感觉你年龄不大啊,欢迎欢迎。”

陈舞蹈抬起手敬了一个礼

“我听过你唱歌!感觉真不错~”

大主唱也挤进来了

“哇——好可爱啊!你好你好!”

好嘛,连化妆师都来了

“哎哎哎,都干什么呢,人刚来,别吓着人家。”

撒微笑拨开一圈人,挡在了何美男前面

“哟哟哟,就你不吓人,你快让开吧你。”

大主唱一把拉开撒微笑,嘴又合不上了

“哎,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位,戴个墨镜,可能要二胡映月这小伙子,是我们的raper,白rap。这个,一脸霸道总裁样的,是我们的舞蹈担当,你应该看过他跳舞,特帅是不~我呢,就这个男团的主唱,大主唱,你叫我老大就行了。”

“哎哎哎,又占我们便宜是不是?谁承认你是老大了?再说了,我呢?”

“你?哟,我以为你这和人家老相识了,上来就给人挡后边了,咋的你想闹出点绯闻来,明天见报呗?”

大主唱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撒微笑脸一黑

“算了,我不跟你说话。”

伸手拎起有点瘦小的何美男就往外走

“走,我带你去看宿舍。”

何美男一脸懵,还没来得及跟各位打招呼呢,这会眼瞅着就要离了这门了,赶紧趁着一只脚还在门里,支吾了一声

“前,前辈们,请多指教了!”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土匪头子把黄花大姑娘抢走咯……

“哎哟,看着没有,开始拉帮结伙了啊。”
大主唱叉着腰踮着脚,嘴里还没闲着。

撒微笑拽着小胳膊噌噌噌地走着

“前,前辈?”

“啊?啊……不好意思啊,拽疼你了吧。”

撒微笑一转头,才发现何美男被他以奇怪的角度拖着

“怎么了……?”

何美男想说还没和大家打完招呼,但又觉得这样说对面前的人不太礼貌,结果就尴尬的吐出了三个字

“明天有发布会,那里人太杂了……你看都九点多了,坐了那么久的车,我带你去宿舍,你早点休息吧。”

“嗯……谢谢您……”

何美男没想到,居然有人会从这个角度思考问题,心里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对了,差点忘了介绍我自己,我是撒微笑。我比你大,叫我微笑哥就好了。”

撒微笑龇牙露出一个自以为很帅的微笑

“噗……微笑哥……哥?”

那天晚上可能是因为看了某人自信的微笑,何美男的心情不错

他趴在宿舍的窗前,隐约间,好像看到了流星

他十指相扣向流星许了个愿

“希望我能和微笑哥哥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看到这里,那你会问了

他们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了吗?

那我得给您卖个关子

这向流星许愿,您觉得可信吗?

何美男加入组合后大放光彩

成了当红的小鲜肉一枚

告白信也有满满一抽屉了

可是美男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就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呀,在身体里滋长,痒痒的,也不能挠

公司每月的福利,是当月评价最高电影的电影票

何美男拿到票后,都要捏着一张票和一大把零食,去换撒微笑旁边的座位

聚会吃饭的时候也要挤在他旁边,哥哥夹的菜,甭管爱吃不爱吃,通通都消灭掉

⬅️    微笑哥哥                                          👤

                   5月24日下午19:36
[(动画表情)]:何美男

微笑哥哥:[哈哈哈,我发现你最近好爱用我的表情包,我就那么好用吗?]

连何美男自己都没有发现

点开微信表情,里面填满了微笑哥哥的喜怒哀乐

他有点懵,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有些依赖他,难道不只于此吗?

您说呢?

hhh没错,美男早已喜欢上了微笑哥哥

这得说说那天

就是,他加入组合后,第一场演唱会那天

那天何美男唱完自己的歌后,轻手轻脚的跑到幕布后面

偷看舞台上微笑哥哥的背影

舞台的灯光那么夺目

那人的身影却还是那么抢眼

这太不一样了

和在屏幕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何美男从没在这么近的距离下看过他表演

太近了

近到他退到台后时,美男能清晰的看到他颈上细密的汗珠,随着他喘息的频率,上下抖动

那您要说了,纯属瞎扯淡,那得贴过来才能看见

这我可不清楚,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看见了,反正他是这么跟我说的

你知道爱意会冲昏一个人的头脑

篡改一个人的记忆

何美男就呆呆的看着舞台上的撒微笑

直到撒微笑唱完最后一句,深深地鞠了一躬

台下尖叫声,呐喊声震耳才把他的魂叫回来

可美男回过神来

听到的不是台前嘈杂的声音

而是自己胸膛里

答案破门而出的声音

他蹲坐在地上,圈住双膝,把头深深的埋了进去……

“何美男,你在这干什么呢?找你半天了,还有一个就到你了,快准备一下吧。”

何美男露出一双瞪的溜圆的大眼睛

“rap……我……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白rap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头,不知道才这么一会功夫发生了什么

“那就为他好好的唱这首歌吧。”

rap有点打趣的说着,脸上却露出一个极具安慰感的笑

何美男抬起脸,满脸通红……

“嗯……嗯!”

舞台灯光绚烂

乐队的老师们激昂的敲打着乐器

前奏将气氛带动了起来

第一句歌词一出

一群人全傻眼了

伴舞的人有些不知所措

乐队老师也把目光投向舞台中央

可美男就像看不见也听不见一样

握着麦克风,站在原地

像是在柔声道着一个秘密

这不协调的差异

把他衬托得像一个误入酒吧的少年

这还是那个何美男吗?

他就深情的唱着,什么都不管

乐队老师渐渐跟上他的节奏

音乐也舒缓起来

伴舞的人们知趣的离开舞台

舞台灯光汇成一束白亮的光打在他身上

这首《我可以抱你吗》

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名牌,只有一颗纯粹的心

没人知道这算什么

突发状况吗?

是,也不是吧。

撒微笑就站在台下默默的看着他

他的眼里,仿若有天使降临……

演唱会结束了

不出所料

老板把美男狠批了一顿

不过隔天报纸的头条文章一出

所有人都欢呼起来

《NZND组合新成员何美男突然柔情,台下听众哭倒一片》

何美男演唱时的视频,点击量超过了三千万

还上了微博热搜

一时间众说纷纭

何美男成了焦点人物,人气大增

组合也跟着沾了光

老板又给何美男办了一场庆功宴

作为宴会的主角,美男尴尬极了

坐在旁边的撒微笑偷偷给美男发了个短信

“他们都从马栏山侃到牛栏山了,我看也没你什么事,走,我带你玩去。”

美男解锁一看短信,扑哧一声笑了

长桌对面正在侃大山的头头们看了过来

微笑伸手一压美男

“不好意思,他喝的有点多了,有点不舒服,我带他去处理一下。”

一片黑影点了点头

微笑拉起美男逃出了那黑洞洞的贼巢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笨死你得了!”

“抱歉抱歉~哎,我那一笑,他们的表情是不是特好玩啊?”

“可不,几百双眼睛贼拉拉的瞅着你呢。”

“可得了吧,哪有那么多啊!你不说带我玩去吗?去哪啊?”

“走,这有一个湖,我带你找萤火虫去。”

“真的有呀?我还没见过萤火虫呢。”

“我也没见过,听他们说这有。那边有租双人自行车的,带零钱没?”

“你呀,出门带点钱行不行,以后有了女朋友,拿什么给人家买东西。”

“扫码呀。”

美男撇了他一眼,懒得教育他,掏出零钱,向看车的师傅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

……

夏天哪

夜晚哪

微风哪

骑着一辆单车的两个人

那是怎样的时光呢?

嘿嘿嘿,这我可没经历过,您自己想想看?

不过我知道那天他俩最后怎么样了

那天晚上两个人哗啦哗啦骑到没个人影的野湖边上

湖边黑洞洞的一片

很不巧,一只萤火虫都没有

多半是……都回家睡觉了吧……

可何美男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萤火虫呢

那怎么能轻易放弃

微笑就带他找呀找

最后两个人忙忙叨叨居然找到了五六只

蚂蚱……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两个笨蛋

车没按时还

第二天还被骂了

不过两个人玩的很开心

就这样欢欢乐乐的没多久

何美男就出国了

出国就出国,怎么还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消息也不回,电话也不接

撒微笑急啊,他要去找他

这时候传来消息

何美男要回来了

美男回来那天,大家伙一起去机场接他

撒微笑伸手要搂美男的肩膀

结果被美男躲了过去

好像哪里不对啊

哪里不对呢?

困惑微笑的问题,终于在一次聚会的意外上有了答案

这不是何美男啊!

这是何美女呀!

原来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并不是美男,是美女呀?

“你为什么要瞒着我呢?”

“为了我弟弟……”

“真是苦了你了。”

“没关系,有你呢。”

他们就坦诚相爱了

说要给彼此未来

……

后来美男好了,回来了

可他后悔回来

因为撒微笑和何美女在一起了

你说这事对美男来说,多憋屈呀

一场车祸不仅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还夺走了他和撒微笑在一起的权利

何美男问何美女为什么

美女说

“他知道我是女人之后,松了口气,说还好你不是男人,不然我们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在一起了。”

何美男无话可说

那能怎么办呢

看他俩在一起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幸福

他什么办法都没有了

姐姐也为他付出了很多,他只能答应姐,帮她瞒下之前身份的事情

可能这就是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吧

……

何美男决定对他死心

“非要把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吗?”

“要你管啊,这 是 时 尚 ~”

“可你不觉得黑发才和我更配吗?”

“谁要和你配啊……”

可是美男还是会时不时的被这个“芳心纵火犯”撩到,决心也就一次次的崩塌了

后来美男没有染头发,他等着新的黑发长出来呀,就能和微笑哥哥更配了

但是每次看到微笑哥哥,又觉得黑色的发根太明显了,立马就羞得不行……

“啊啊啊啊啊……算了算了,才不要和他配呢”

美男又染起了头发

什么颜色呢?

就和黑色相反吧!哈哈哈,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美男染了一头白头发,嗯……全白太显老气,就挑染几撮吧!

美男蹦蹦跳跳的跑到微笑哥哥面前

“看啊,我新染的头发~”

微笑哥哥正在打电话

“嗯,乖,你在楼下等我,我马上过去。”

撒微笑撂下电话,笑眯眯的看着美男

面前的人儿两年之间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

他完全可以平视到他的眼睛

“你呀,染成这个颜色也不显老,真是四千年一遇的美男。”

他忘了之前说的话了吗?

“那……有没有和你更配了?”

“太配了,我们站一块简直就是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哈哈哈哈”

美男低头一看,原来自己穿了一件粉红粉红的卫衣,再一抬头微笑哥哥就剩个背影了

“我有事先走了!桌子上给你留了点心,记得吃啊——”

美男嘟了嘟嘴

美男长大了,才不要点心,我想要你……

你可能要问了,他们三个就这样了吗?

怎么会呢,毕竟这世事难料

再后来

陈舞蹈仇杀了甄,进牢了

剩下的大家都单飞了,曾经的十年之约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撒微笑欧气爆棚,继承了贾天王的遗产

何美男呢,自己开了家公司

但他始终忘不了他的微笑哥哥

为了分散注意力,找了个女朋友

没多久,他和甄花旦的绯闻就闹得沸沸扬扬的了

不过他对这个女人并没有什么感觉

除了应付外界

他不再和姐姐联系

也不和撒微笑联系

毕竟对于撒微笑来说,他已是个“后来人”

既丢了先天的优势,又没办法后天努力,还在人家面前贱个什么劲呢

何美女呢,虽然和微笑在一起了

可因为网络暴得了抑郁症

撒微笑送她去国外治病了

那大家都散了,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吗?

怎么会呢,您瞧,又出事了

何美男的别院突然起火,甄花旦被火烧死了

时隔几年,大家又聚起来了

几个嫌疑人被侦探归拢到一个屋里

何美男又再一次看到了微笑哥哥

和海报上,手机上的撒微笑不同

何美男能看出来

他已经不是当年的微笑哥哥了

现在的微笑,笑起来都透着一点苦劲,一点也不甜

可何美男心里怎么还是那么的紧张呢?

撒微笑问何美男,怎么,看你这样,你俩没在一起?

“没有,都是瞎传的。我姐姐怎么样了?”

“治疗呢,恢复的还不错,等她治好了病,我就接她回来……还记得我们的十年之约吗?

“当然,当然记得。那不就是我们的一个营……”

“ 就快到了,我决定在演唱会上向她求婚。”

何美男刚想开玩笑的说,这是他们的营销手段,却被撒微笑的话噎了回去

“是吗……你放心,演唱会的事你不用太操心,有我在呢。”

鬼使神差!鬼使神差!何美男怎么就鬼使神差的揽下了这么一个费力不讨好的活呢?

归根结底呀,他还是放不下他的微笑哥哥

即使是为了成全他们呢……

就这样

何美男堵上了自己的一切

卖车,卖房

真把十年演唱会给办了起来

可演唱会办起来了

却没能成为浪漫的求婚现场

反而成了命案发生的现场

……

渊〈二〉

 
评论(31)
 
热度(49)
© 伯林墙|Powered by LOFTER